起造台灣人的台灣,台派籌開「民間國是建言會議」

期待台灣民主自由體制與政經發展未來更加美好的有識之士,集結民間精英和基層人士,定於五月廿五日、廿六日兩天,於台北濟南教會舉辦「台灣民間國是建言會議」,三大主題下各列三子題:一、主權與國家安全:國際情勢、國防安全、國家正常化;二、司改、文教與轉型正義:司法改革、文化教育、轉型正義;三、社福、環保與經濟發展:少子化、廢棄物處理與碳權、經濟發展對台灣的展望。在對這些台灣人民目前最關切的課題進行討論,省思目前政府執行的實際成果與未盡之處,共同研討可行辦法,做出建言,向台灣人民報告,也提送國內各大政黨在面臨2024關鍵時刻,應向廣大台灣人民做出施政方向承諾之際,了解民心所欲,引以為政策擬定參考。

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,起造一個在西太平洋上擁有自由、民主、和平、繁榮的主權獨立國家,是這個「民間國是建言會議」與會者的共同目標,期待在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路上,藉這個齊聚一堂的盛會,凝聚民間繁盛多元的力量,為我們所愛的國家提供建言。專制的共產中國持續以文攻武嚇企圖併吞民主台灣,本土政權面臨能否維繫的關鍵時刻,特舉辦此會議來集思廣益,提出能守護「台灣價值」的政策建言。

「民間國是建言會議」舉辦期程及地點如下:
時間:2023/5/25(四)上午8:30起~2023/5/26(五)下午4:30止。
地點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(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濟南教會新大樓B1)
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gZqLKp
連絡電話:02-23960900
(會場容納人數有限,額滿為止。若報名後不克參加,敬請務必告知主辦單位。感謝配合。)

主辦單位:台派聯盟
總召集人:張葉森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副召集人:蔡明憲、李川信
發 言 人:陳俐甫、林宜正

顧問:李遠哲、吳澧培
共同發起人:
蔡明憲、林明璋、陳永興、吳樹民、楊啟壽、張燦鍙、鄭欽仁、楊其文、洪貴參、王美琇、王琬諭、王興煥、鄭自才、周福南、游盈隆、楊斯棓、吳欣岱、史書華、施信民、蕭新煌、林光義、鄭邦鎮、劉一德、周倪安、黃春生等。


共同發起單位:
台灣社、台灣制憲基金會、台圓文教基金會、台灣北社、台灣客社、台灣教授協會、台灣永社、台灣環保聯盟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、台灣陪審團協會、亞太自由婦女協會、台灣中社、台灣南社、台東東社、花蓮東社、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、台灣教師聯盟、台灣母語教師協會、台灣獨立建國聯盟、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、台灣228關懷總會、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、台灣聯合國協進會、臺灣民主永續平台協會、李登輝民主協會、台灣教育發展協會、福爾摩莎人文關懷協會、台灣蕃薯藤協會、新國家運動、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、台北市台灣語協會、財團法人陳定南文教基金會、台灣新視界協會、台灣傳媒新聞協會、台灣美日民間交流協會、北區政治受難者協會、台灣國、春雨文教基金會、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。

 

更多 新聞